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暨教师研学分享会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4-01-03   浏览次数:5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素养,12月29日上午,澳门人威尼斯4399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爱侠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劲松、党委副书记黄侃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现场

会上,王爱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求全体教职工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教育教学实践工作。赵劲松领学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研诚信规范手册》《皖南医学院教学差错和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修订)》《皖南医学院考试工作实施办法(修订)》,提醒学院全体教职工规范自己的教学行为,警示大家杜绝科研不端行为,自觉维护教学秩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规范各类考试工作,促进良好的考风、学风的形成。黄侃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强调学院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应当坚持立德树人,对学生们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作为高等学校的教师、管理人员和教学辅助人员及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应当以教学和培养人才为中心做好本职工作。学院纪检委员徐晓燕领学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着重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工作的基本原则、处分的种类和适用、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处分、处分的权限和程序、复核和申诉等条款进行了阐述,警示学院全体教职工自觉遵守纪律规矩,规范自己的言行。

分享心得体会

会上,学院青年教师范莉芳分享了近期赴香港大学交流培训的心得体会,从香港大学校园文化、学术科研、教学科研设施、医疗机构和学生管理等方面畅谈所见所闻所感,使大家对香港的高等教育、科研水平及相关医学教育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知,达到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目的,形成全院教职工共同学习的浓厚氛围。

 

(刘利/文 陶春贵/摄 黄侃、候东晓/审)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