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期末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人:王爱侠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次数: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期末安全稳定工作部署,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学院期末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近期,澳门人威尼斯4399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各项安全稳定工作。

召开专题会议,做好安排部署

12月19日,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期末安全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爱侠传达了近期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从学生管理服务、心理健康、思想动态、人身安全、学风建设等方面,分析研判学院近期安全稳定形势,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意识、责任意识,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是要压实责任,在行动上狠抓落实,把安全稳定的各项任务和措施落到实处;三是要全面掌握安全风险点,认真做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以及应急预案,把安全稳定工作做好、做实、做细。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劲松就期末教学和考试安排、青年教师培养、实验室安全、考风考纪等进行了要求。他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安全稳定工作任何时候都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体教职工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极端负责态度,坚决消除各项安全隐患;要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健全排查台账,以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筑牢安全防线,形成完善的学院安全管理制度体系。

安全工作会议

开展教育宣传,强化安全意识

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广大学生推送安全方面的文章和提示,并结合关键节点进行针对性提醒,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各年级结合各项安全工作要求召开主题班会,带领同学们学习相关文件,了解相关规章制度,使同学们明确安全无小事,从而自觉遵守规章制度,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主题班会

安全提醒

落实“三进”工作,提高工作实效

临近期末,学院党政领导带头深入教室和宿舍,督查各年级课堂教学和学习情况,与学生深入交谈,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各年级辅导员按照要求,每天走访学生宿舍和教室,围绕宿舍卫生、消防用电、心理健康、学风养成等方面展开教育和引导,并对学生宿舍安全隐患进行排查,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同时,学院每月在网站上公示文明宿舍以及课堂考勤情况,接受全院师生监督。

院领导深入宿舍

辅导员深入课堂

课堂考勤公示

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稳定是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学院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时刻把广大师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推进安全治理现代化,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形式,健全安全工作制度,深化工作效果,构建安全工作长效机制,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王康淇/文  骆成、高健/摄  黄侃、侯东晓/审)

 


 
Baidu
sogou